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南苏丹概况

来源: 类型:

蔡森明参赞陪同华宁大使出席中国政府向南苏丹提供粮援交接仪式

为支持南苏丹落实重振和平协议,推进统一军队建设,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向南陆续提供多项物资援助。10月26日,第二批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南全国过渡期委员会(NTC)仓库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南和平建设部部长兼NTC秘书长帕尔出席。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及南外交部等部门代表参加。

华宁大使表示,南和平进程已进入新的阶段,训练部署统一军队是一项重要任务。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经济形势恶化、自然灾害多发等挑战,南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对话协商推进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支持南和平进程,真诚希望南早日恢复和平稳定,率先向南统一军队建设提供物资援助并已全部交付。华大使呼吁南有关各方继续展现政治意愿,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加快落实重振和平协议,建设一支统一的人民军队,服务南国家和全体人民。中方也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支持南和平进程,希望国际社会共同为南提供实际帮助。

帕尔部长代表南政府和NTC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强调中方的援助将有力促进南和平进程,南方将确保物资得到充分有效使用。帕表示,南今年面临特殊困难,受训官兵生活条件极为艰苦。中方第二批粮援将缓解南军缺粮的燃眉之急,部分大米已在运往各地临时兵营和训练中心的路上。南方将继续推进统一军队组建培训,争取早日部署。

新华社、CGTN、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等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