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南苏丹经贸管理部门

南苏丹经贸管理部门

 

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 Planning 财政和经济计划部

   南苏丹最重要的宏观经济部门,承担着国家经济投资政策制定及执行、税务征收、国家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外部贷款审批管理、国内审计监管等重要职能,现任部长为斯蒂芬·德修·道(Stephen Dhieu Dau)。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贸易和工业部

   南苏丹重要的经贸部门,主要职责包括促进和扩大国内和国际贸易,促进国内产业和工业化发展,维护有效的市场体系和公平贸易措施等。现任部长为莫塞斯·哈桑·阿耶特(Moses Hassan Ayet)。

 

South Sudan Investment Authority(SSIA) 南苏丹投资管理局

   南苏丹投资主管部门,2009年成立,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支持和服务,现任主席为亚伯拉罕(Abraham Maliet Mamer)。南苏丹投资管理局提供以下服务: 

(1)投资者服务

南苏丹投资管理局为投资者在投资登记和投资许可方面提供帮助,协助和管理投资者向财政和经济规划部申请优惠政策。

(2)投资规划和投资项目信息发布

南苏丹投资管理局长期致力于规划和研究南苏丹各州的投资机会,向利益相关方定期发布最新的具体项目信息。

(3)招商引资

南苏丹投资管理局主要工作是招商引资,包括宣传和介绍南苏丹投资机会和相关投资政策;制定激励措施,改善投资环境;搜集、分析和发布投资信息;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注册和办理执照的服务;受理投诉,监督投资法的实施;为所有投资者提供指导和支持,包括协助选定用地;识别潜在的供应商/或商业伙伴;安排会见南苏丹政府官员。

(4)投资后续服务

南苏丹投资管理局为投资者提供后续服务,以确保其商业活动的正常平稳运行。后续服务主要包括帮助投资者化解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促进新的投资项目以及再投资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