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蔡森明参赞陪同华宁大使出席援南苏丹朱尔河大桥等项目换文签字仪式

2019年4月10日,中国援助南苏丹朱尔河大桥项目立项换文和朱巴教学医院改扩建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换文签字仪式在南外交部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南外交部次长瓦伦蒂诺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换文上签字。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南路桥部次长马尔洛、南驻华大使杜库等出席仪式。

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南苏丹人民的真朋友、好伙伴,愿为南和平进程及国家建设提供帮助,朱尔河大桥和朱巴教学医院改扩建项目将为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期待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中南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华大使表示,南重振和平协议的签署已给南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和平红利,中国政府和人民真诚祝愿南和平进程获得成功,希望南各界团结一心,努力推进和平,共建美好家园。

瓦伦蒂诺次长代表南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南无私宝贵援助。瓦表示,中国是真心诚意支持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兄弟,是南患难之交。南苏丹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期盼南中友好合作不断深化,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仪式结束后,华大使现场接受了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SSBC)等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