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道路桥梁建设维护研修班“云端”开班

6月15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南苏丹道路桥梁建设维护研修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25名南苏丹学员在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分会场参加。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临时代办马文军、南苏丹路桥部部长西蒙·米约克、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驻南苏丹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等出席仪式。

马文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11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未来三年,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合作,共同实施包括能力建设在内的“九项工程”。中方将与南苏丹政府一道,共同推进能力建设项目落地实施。近年来,在南苏丹政府努力和国际社会支持下,南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人民得以休养生息,和平红利逐渐显现,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展开。山东高速公司承建的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第一阶段即将完成,将对沿线交通、贸易发展和社会凝聚力产生深远影响。独行快,众行远。中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南苏丹和平进程与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西蒙部长对中国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称此次研修班是中南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见证。南苏丹是一个年轻国家,道路与桥梁建设维护专业人才稀缺,中国作为世界上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头羊,有很多先进技术和经验值得南苏丹学习。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参训学员能够在专业技术领域更上一层楼,为推动南苏丹的经济转型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贡献。南苏丹矿产资源丰富,期待中南两国能在相关领域促成更多合作,推动南经济复苏与发展,为南苏丹的和平进程创造良好社会经济条件。

陈润云指出,加强能力建设是中南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两国建交以来,已有数千名南政府官员和各类专业人士赴华参加短期培训班与学历学位项目,两国友谊不断增进,民心互通日益深化。未来将积极协调和组织培训资源,为南量身定制更多合作培训方案。

关忠良表示,该项目旨在向南苏丹学员展示中国道路桥梁建设和养护成果,将邀请道路、桥梁建设领域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组织学员云参观北京交通大学隧道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工程结构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充分分享中国在基建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增强南方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促进中南互利合作。

此次研修班为期十四天,将采取教师在北京线上授课、学员在南苏丹集中参训、云端研讨参观的方式组织实施。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第一公民报、EBC Radio、视野电台等主流媒体现场采访和报道了研修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