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发布2021-2024年国家发展战略

南苏丹《视野电台》网站2022年6月22日消息 南苏丹政府日前发布国家三年发展计划,以加强政府机构建设,在2024年前实现透明、问责和包容的治理。据称,三年内政府将投资或引资72亿美元来落实这项雄心勃勃的国家发展战略。

这份117页的文件名为《2021-2024年国家发展战略(修订版)》,提出将执行南苏丹的2040年愿景,实现所有人的平等、正义、和平与繁荣。该战略为为期四年的国家中期全面发展计划制定了路线图,以迎接过渡后的民主选举政府,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并为经济多样化奠定基础。

基尔总统在发布会上的书面讲话中说,团结政府致力于恢复持久和平,建设一个繁荣的南苏丹。“我们的共同愿景和乐观主义是建设一个繁荣的国家,在那里,所有年龄的公民都在法治的指导和管理下追求幸福,梦想更光明的未来,并相信有能力制止暴力行为。”“这种乐观主义立场是恢复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和人民尊严的战略支柱。”

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南苏丹在独立10年后仍然受到脆弱、经济停滞和不稳定的严重影响。贫困无处不在,持续不断的部族间冲突、流离失所和外部冲击正在加剧贫困。

该战略一旦实施,将有助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包括道路、能源、和平建设和宽带能力。它还将增加对人力资本发展的社会部门的支持,并保护脆弱人口,不让任何人掉队。

该战略的其他关键目标是将性别问题纳入所有发展政策和方案之中,增强妇女和青年作为增长和国家建设推动力的能力。

基尔总统在讲话中说,过渡政府将启动可持续和平、经济增长和消除贫困的进程。“我们对公共投资规划的承诺是,这为重新组建的全国团结过渡政府开始建立包容性的政治和经济机构迈出了第一步,这些机构将确保可持续和平、经济增长和减贫。”

基尔说:“第二步是指示负责恢复和平协议各项条款的政府机构,确保与修订后的国家发展战略保持一致。”修订后的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规模预计为72亿美元,其中第一年22亿美元,第二年24.8亿美元,第三年25.5亿美元。

根据该计划,政府预计将建立机制,以确保国家能够更有效地调动国内收入。战略地管理石油收入,促进非石油收入的增加,加强并有系统地促进和激励国内私人资金和侨汇的贡献,扩大财政空间和公共投资。

该战略文件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只有通过充分行使税收权力和实现财政基础多样化来提高税收征管的有效性。此外,还将重新调整支出方向,转向资本支出,减少军事和浪费性支出。通过战略管理现有资源和加快经济和金融管理改革来增加石油收入。

据观察人士称,该国仍处于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预计2022年约有89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全国各地持续存在极度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预计三分之二的人口,包括难民,在即将到来的农业淡季将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