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建军参赞出席中国援助南苏丹难民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6月30日,由中国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的援南苏丹难民营防疫物资项目交接仪式在南首都朱巴举行。驻南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和联合国难民署驻南副代表朱丽叶出席活动并致辞,南苏丹难民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达比、卫生部预防新冠疫情总干事鲁姆努等参加活动。

穆建军参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南苏丹难民群体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也给难民保护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面对世纪疫情和南苏丹薄弱的卫生防护条件,中方积极采取行动,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向南捐助一批防疫物资,帮助难民营的一线医护人员和难民抵御病毒侵袭,缓解难民营防疫物资短缺困境,分担抗疫压力。中方将持续关注南苏丹难民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断深化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为南苏丹难民保护与支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穆建军指出,该项目由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提供资金,联合国难民署负责实施,是利用多边合作渠道向南苏丹实施的无偿援助项目,是落实中国持续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具体体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难民问题,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积极参与人道主义援助,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端,消除产生大规模难民的根源。中方高度赞赏联合国难民署在妥善解决难民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联合国及难民署在全球发展合作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向有需要的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朱丽叶在致辞中盛赞中国政府对难民保护事业提供的强有力支持。她表示,新冠疫情仍与我们生活在一起,保护难民和流离失所的人非常重要,中方捐赠的这批防疫物资非常及时,将帮助南苏丹的难民营和社区改善防疫措施。

本次运抵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胶靴等,这些防疫物资将尽快被运抵团结州、上尼罗河州、西赤道州和中赤道州的17个初级卫生保健中心和两家医院,共有900余名一线医疗和支持人员将受到保护。据称,这17个基层医疗机构共向34.3万名难民(其中80%是妇女和儿童)以及收容社区的6万多名居民提供保健和医疗服务。

CGTN、新华社与南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