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建军参赞陪同南苏丹部长团考察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

7月2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临时代办马文军与南苏丹路桥部部长米约克、司法部部长马多尔、内政部部长所罗门、交通部部长马杜特、人道主义事务及灾害管理部部长马延以及中赤道州路桥厅厅长马沃等政府高官共同考察由山东高速集团承建的朱巴—伦拜克公路第一段完工情况,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随同考察。

马文军临时代办与部长们一行沿着新建成的公路驱车前行,考察业已完成建设的朱巴至特里克卡段共63公里的沥青路面,重点查看已经完工的六座桥梁以及正在进行最后施工的特里克卡转盘,并听取了山东高速关于施工进展和面临问题的汇报。

考察结束时,马文军临时代办和各位部长接受了南苏丹国家电视台的采访。马文军表示,在南路桥部的支持下,山东高速克服安全、地材、疫情和付款等诸多困难,即将完成第一段建设,现在从朱巴到特里克卡的路程从之前的三、四个小时缩短到仅需四十分钟。这条公路的建成,将为沿线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这既是南国家和平发展的象征,也是落实重振协议收获和平红利的重要成果。希望南政府尽早妥善解决该项目的资金问题,为项目正常施工提供保障,推进后续工程顺利建设,以更早惠及沿线人民。

西蒙部长感谢山东高速为推进朱巴至特里克卡段的建成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感谢中国政府对包括朱尔河大桥等项目在内的南苏丹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首段63公里道路的建成,将极大促进沿线经济贸易发展,降低沿线社区的物价水平,并为特里克卡居民带来城市道路的配套建设。

马多尔部长强调第一段的完工对于南苏丹人民具有深远意义,这既是南人民多年奋斗的国家发展成果,也是南第一个利用自有资金实施的项目。在面临资金紧缺、材料无法供应等情况下,山东高速凭借自身的资源和技术确保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促进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南人民造福。

所罗门部长强调这条道路的建成将对沿线社区居民安全发挥重要作用。马延部长表示,公路的建成将有利于人道主义活动的开展,承诺将与其他部委一道,共同推进项目实施。马杜特部长表示,陆路运输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首段已建成公路将会给包括农业在内的各领域发展带来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感谢山东高速的不懈努力,希望朱巴—特里克卡段完成之后项目能继续推进,并早日完成全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