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乌干达在朱巴举行首届商业论坛

东非网2022年7月20日消息 为期三天的南苏丹和乌干达首届商业论坛7月18日在朱巴举行,以寻求“通过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发展”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关系,论坛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商人。论坛由南苏丹贸易和工业部长Kuol Mawien主持。

南苏丹是乌干达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根据乌干达银行的报告,2021年,两国之间的贸易额为3.89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大量的跨境非正式贸易。

乌干达对南苏丹的出口总额为4.8246亿美元,进口总额为1025万美元,约占乌干达在东非共同体内出口总额的37.34%。

乌干达对南苏丹的出口以每年46%的速度增长,从2012年的1730万美元增至2020年的3.57亿美元。出口最多商品的包括粮食、高粱、蔗糖和化学纯固体蔗糖等。

南苏丹-乌干达商业论坛由两国政府共同主办,由百年集团、经济银行、南苏丹MTN、mGURUSH和东非商标共同赞助,30多家企业展示了来自农业、农业加工企业、化妆品、艺术、工艺以及银行和电信等服务部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