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第二届“汉语桥”医学汉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7月20日,由第九批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主办的第二届“汉语桥”医学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朱巴教学医院举行。中国驻南使馆临时代办马文军、经商参赞穆建军、南卫生部教育培训司司长珍妮特、朱巴教学医院副院长吉福特·吉布森出席并致辞。

马文军代办表示,中国医疗队连续举办两届医学汉语培训班,成果丰硕,不仅向南苏丹人民传授了中国语言,拉近了距离,更提供了一个中南文化交流、促进双方理解、夯实传统友谊的平台。

马代办指出,今年是中国政府向南苏丹派遣医疗队十周年。在这十年里,中国医疗队以南苏丹为第二故乡,坚持将南苏丹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为南苏丹患者提供免费诊治,并积极推动南苏丹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开展人员能力培训,为南苏丹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南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体现出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及对南苏丹人民的深情厚谊。

珍妮特代表南苏丹卫生部感谢中国政府为支持南苏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一切努力,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为南苏丹带来的巨大变化。她表示,现在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学习中文,普通话已成为一种全球性语言。中国医疗队在朱巴教学医院组织的中文培训,能够有效减少中国医生和南苏丹医生之间交流的障碍,从而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援南医疗队队长丁振表示,语言是心灵沟通的桥梁,只有充分的沟通和理解才能建立深厚的友谊。中国医疗队开设的“汉语桥”培训班提供了一个让中南医护人员相互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促进的平台。

来自朱巴教学医院、朱巴健康科学研究所的58名南苏丹学员参加结业仪式,马文军代办、穆建军参赞、珍妮特司长、吉福特副院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