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内阁批准过渡期延长24个月

苏丹邮报2022年8月5日消息 南苏丹内阁今天批准了一份路线图,将南苏丹和平协议的过渡期从2023年2月22日起往后延长24个月。延期的目的是完成推动国家前进所需的政治、安全和选举改革。


8月4日,总统基尔和他的前主要竞争对手、第一副总统马夏尔以及其他和平协议签署人在首都朱巴签署了新的路线图。目前的过渡期将于2023年2月22日到期,原计划以大选结束,但南苏丹领导人已决定再次延长和平协议条款。


南苏丹目前的联合政府于2020年2月成立,但尚未组建一支多达8.3万人的统一国家军队,这是和平协议的关键支柱。过渡时期的延长意味着南苏丹将不会在明年2月举行期待已久的选举。


根据新协议,大选将在2024年12月举行。


南苏丹新闻部长马奎说,延长政府授权是南苏丹人民继续享有和平、推动这个国家走向可信和公正的选举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