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南苏丹使馆组织巡查部分在南企业项目

    近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与其他馆领导带队,深入到中国港湾集团南苏丹朱巴空管工程项目、山东高速集团南苏丹中央银行大楼项目和大连国际公司援南苏丹广电设施项目工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企业员工。

穆建军参赞代表使馆领导转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海外中资企业和员工的关心关爱,对中秋佳节期间依然坚守生产岗位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充分肯定在南中资企业,面对依然肆虐的疫情和当地艰苦环境,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展现出中国企业的勇气、智慧与担当,为深化中南务实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使馆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在南中资企业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遵守当地法规习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中南友好故事,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企业在南投资兴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南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在南中资企业提供有效保障和服务。

在南中资企业代表感谢祖国的关怀和使馆的关心,表示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认真排查问题隐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合规经营等制度要求,切实保障在南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在确保安全基础上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中南关系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