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与埃塞俄比亚将携手共建连接两国的公路

南苏丹《视野电台》2022年10月26日消息 南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两国政府已签署协议,共同资助连接两国的两条主要公路建设,其中一条将通过埃塞俄比亚西部的甘贝拉,将富含石油的帕洛克与上尼罗州的帕加克连接起来,另一条将从埃塞俄比亚的迪马,经杰贝勒拉德连接博马和南苏丹的博尔。

一旦建成通车,这些道路将为南苏丹提供通往吉布提港的通道,并将促进亚的斯亚贝巴与朱巴之间的贸易。

南苏丹道路和桥梁部部长表示,两国已同意共同资助所述道路项目。“这两条道路将由两国政府协调资源,共同出资”,他指出,“埃塞俄比亚已同意向南苏丹提供部分资金,启动道路建设施工。我方已收到融资协议,并将转呈财政和规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