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议会与联合国组织共同构筑粮食安全联盟

《视野电台》消息,2022年10月11日,联合国组织与南苏丹国家议会发起成立南苏丹议会粮食安全和营养联盟,该联盟旨在确保粮食供应渠道,促进对南苏丹粮食安全和营养改良的投资。

该联盟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粮农组织 (FAO) 和南苏丹国家议会在朱巴共同发起。联合国儿基会驻南苏丹代理代表杰斯珀·莫勒指出,“鉴于议会在立法、预算分配和政策监督方面的作用,它是该国减少贫困和营养不良状况的重要伙伴。”

他补充说,“确保在立法过程中制定更好的粮食和营养政策框架,并提供充足的预算来改善营养状况,将带来非常可观的社会经济回报。”

根据最新的综合粮食安全阶段分类(IPC),南苏丹有约776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危机,有约140万儿童处于营养不良状况。通过该倡议,议员们将“充分了解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的重要性”。该联盟还将倡导立法框架的转变,以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纳入法律框架。

粮农组织驻南苏丹代表莫夏克·马洛表示,立法者的贡献对于倡导对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进行急需的投资至关重要。南苏丹过渡国家立法议会议长杰玛·努努·昆巴表示,粮食安全和良好的营养状况是南苏丹首要任务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