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苏丹中国商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月5日,南苏丹中国商会召开2024年度会员大会,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出席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中国商会会长单位中石油尼罗河公司、5家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企业代表4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去年南苏丹中国商会工作情况,分析了商会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马强大使对过去一年南苏丹中国商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商会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马大使强调,各在南企业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各企业要依法合规经营,遵守南苏丹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传统文化习俗,保障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和社区民众和谐相处,讲好中国故事。商会理事会要发挥团结、服务、沟通作用,密切与南有关部门和机构的沟通交流,为在南中资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商会品牌塑造,努力提升中国商会的凝聚力和知名度,促进中南经贸合作行稳致远,为深化中南传统友好关系、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增光添彩。马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商会工作,为维护在南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尽职尽责。

与会代表表示,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将按照使馆要求,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大对外交流交涉力度,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不断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