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肯尼亚将升级连接南苏丹的200公里公路

    《https://pachodo.org/网站2022年8月22日消息 肯尼亚将升级连接本国和南苏丹的部分道路,以进一步开放肯尼亚北部。肯尼亚国家公路局(KeNHA)表示,计划在南苏丹埃尔多雷特(Eldoret)和朱巴之间修建两段公路,长度近200公里。这条公路目前破烂不堪,极易受到盗匪袭击,致使许多运输货物的人在往返朱巴时选择经过乌干达的较远的路线。

肯尼亚公路局说,将修建与西特县(West Pokot)的莫尔普斯(Morpus)之间的142公里公路,从基塔莱(Kitale)至图尔卡纳县 (Turkana)的洛基查尔(Lokichar)约60公里公路,总投资约160亿先令。此外,还将投资66亿先令,对乌辛吉舒县的Lesseru和跨恩佐亚县的Kitale之间的55公里公路进行升级。

肯尼亚公路局称,“Lesseru-Juba公路是通往图尔卡纳和西波科特县的唯一道路,是通往南苏丹的主要走廊,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们提供服务。”“该走廊的改善将减少肯尼亚地区发展不平衡,改善刺激该地区经济发展环境,吸引私人投资。”

这两条公路是从埃尔多雷特到纳塔克的肯尼亚-南苏丹边界、再到朱巴的945公里公路的一部分,穿过基塔莱、卡彭古里亚、凯努克、洛德瓦尔、卡库马和其他重要中心。这条公路穿过一个在旅游业、畜牧业以及新兴石油行业等领域具有巨大潜力的地区,但多年来,该地区基础设施落后,偷牛猖獗,导致不安全事件频频发生。通过这条公路的卡车司机和其他司机在经过凯努克贸易中心时必须由武装保安护送,使得这条关键道路失去吸引力,而且使向洛德瓦尔和图尔卡纳县部分地区运送货物变得困难和昂贵。

据称,该项目是连接南苏丹、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国际主干道的一部分,位于肯尼亚境内,长约900公里,从与坦桑尼亚边境的伊斯巴尼亚开始,到与南苏丹边境的纳卡多克结束。这条公路与其他关键走廊交叉,包括韦布耶的北部走廊高速公路和洛德瓦尔的拉普塞特走廊。这条公路是实施早期石油试验计划的关键,该计划要求卡车通过公路将Lokichar油田生产的石油运送到蒙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