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任命新的央行行长

《东非人网》2022年8月26日消息 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Salva Kiir Mayardit)25日晚间任命了央行新行长和副行长。

基尔通过国营电视台SSBC发布总统令,任命南苏丹银行副行长约翰尼·奥伊萨(Johnny Ohisa)为行长。在上一任行长摩西·马库尔(Moses Makur)本月早些时候被解雇后,奥伊萨一直担任临时领导。

基尔随后任命亚的斯亚贝巴·奥肖为新的副行长。基尔总统没有给出任何变动的原因。

在本月早些时候被任命为第一副行长之前,奥伊萨于2019年5月17日至2021年4月30日担任南苏丹央行货币和银行业务总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