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移动数据资费将增加一倍

南苏丹社交媒体《热辣朱巴》消息 南苏丹国家通信管理局(NCA)日前宣布,从9月15日开始,移动网络运营商(MNO)的1美元资费费率将从之前的300南苏丹镑(SSP)调整为600南苏丹镑(SSP),这与南苏丹银行基准费率一致,移动数据资费将因此提高100%。

国家通信管理局局长拿破仑·阿德克解释调整资费原因时说,南苏丹人民正因全球通货膨胀而遭受苦难,NCA一直不愿调整资费标准。但这对移动网络运营来说是不可持续的。此次调整的目的是逐步使电信资费汇率与南苏丹银行的官方汇率1美元兑600南苏丹镑保持一致。

自2020年对汇率评估以来,南苏丹镑对美元的价值下降了100%,这意味着通货膨胀上升,维持网络运行的成本变得更高。

    据悉,这一费率调整,需要南苏丹过渡国民议会的审查批准。目前,南苏丹有三家移动通信公司,科威特的Zain公司和南非的MTN以及南苏丹当地的Digital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