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货币表现在非洲排名倒数第三

南苏丹《视野电台》网站2022年9月12日消息 在非洲各国货币兑美元汇率的最新排名中,南苏丹镑的表现排名倒数第三位,仅次于苏丹和津巴布韦的货币。

在《非洲商业内幕》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津巴布韦元被评为非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其次是苏丹镑,南苏丹位列第三。该报告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位教授在今年第一季度调查非洲货币价值的研究得出的。

美国应用经济学教授、问题货币项目主任史蒂夫·汉克(Steve Hanke)每周都会发布汉克货币观察清单——一组自2020年1月以来对美元贬值超过20%的货币。

在最新名单中,汉克发现自2020年1月以来,津巴布韦元对美元贬值了97.33%,他建议津巴布韦抛弃津巴布韦元,立即采用美元。排名第二的苏丹镑自2020年1月以来对美元贬值了84.95%。他建议苏丹建立一个货币发行委员会来应对这一挑战。

自2020年1月以来,南苏丹镑对美元贬值了50.79%。汉克说,南苏丹正在经历一个永远不会结束的经济死亡螺旋。

    尼日利亚、加纳、马拉维和塞拉利昂的货币分别排在第四位、第五位和第六位,贬值率分别为42.57%、39.54%和31.23%。汉克指出,十个非洲国家的汇率贬值将对企业的运营和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汉克建议,虽然理解和管理汇率风险对企业主来说很重要,但投资者也应该熟悉它,因为它可能对他们的持股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