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副总统希望欧佩克同意其增加石油产量

南苏丹《视野电台》网站2022年9月14日消息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马夏尔博士13日警告说,如果南苏丹增加石油产量的计划受阻,可能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马查尔在第5届朱巴石油和能源会议开幕式上表示,该国计划将原油产量增加到每天200万桶,这需要作为石油生产和出口国家的网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给它开绿灯。

南苏丹的石油产量从2015年的14.8万桶/天增加到2020年的17万桶/天。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一些油田作业中断,2020年7月,南石油部表示,该国的石油产量每天减少了2万桶,降至17万桶/天。提高石油产量的障碍还与内战造成的不稳定和油价的高度波动有关。

另一个影响石油产量的因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石油生产国实行产量限制,世界上许多最大的产油国都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2016年,欧佩克与其他非欧佩克主要石油出口国组成了一个名为OPEC+或OPEC Plus的实体,南苏丹是该实体的成员。

欧佩克的目标是控制全球50%的原油供应和约90%的石油储量,以确保通过限制生产增加石油需求并保持高油价。

马查尔要求石油部部长与欧佩克成员国推动达成增产协议,否则南苏丹将退出这个国际石油卡特尔组织。他说,石油增产将帮助政府为公路项目提供资金,以改善全国各州之间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