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外交使团因经费不足而难以正常履职

   南苏丹《城市评论报》2022年9月17日消息 南苏丹在国外累积了大量债务,致使南外交官现在都避免参加外交活动,以保全自己的面子和国家的对外形象。这一消息是南议会经济集群和财政与经济计划委员会9月16日在审议南苏丹2022/2023财年预算时向媒体披露的。

 自2019年以来,南一些驻外外交官一直没有领到工资,驻外使馆车辆因座椅磨损而停驶。据了解,从2019年到目前为止,海外外交使团员工欠薪累积达到惊人的147亿南苏丹镑(约2700万美元)。

    根据讨论中的预算报告,2020年1月至12月,南外交使团拖欠160亿南苏丹镑(2900万美元)的其他费用,拖欠外交官工资300亿南苏丹镑。此外,外交使团还拖欠超过80亿南苏丹(1500万美元)的房租、差旅费和其他公用事业费用。拖欠外国地主房租,使南苏丹国家非常尴尬,甚至玷污了国家的声誉。

由于拖欠费用,有的国家已经拒绝向南苏丹外交官发放新的签证,影响到外交官的正常轮换。有些任期已到的外交官因无钱购买机票而无法如期回国。

南议会指出,国家的国际形象已经受损,一些驻外大使馆关闭,工作人员无法维持基本工作与生活,也无法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履行其义务。

今年8月,基尔总统表示,南政府将还清拖欠外交官的工资,今后将不会再拖欠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