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请求乌干达向其输送电力

乌干达《箴言报》2月23日报道 南苏丹已请求乌干达向其输送至少100兆瓦的电力,以满足工业及民用电力需要。乌干达能源部长奥卡萨伊·奥波洛特指示乌干达电力传输有限公司(UETCL)考虑向南苏丹提供电力,填补南苏丹巨大的能源缺口。

据了解,乌干达目前的电力装机容量从2005年的380兆瓦增长到了2000兆瓦,在2024年至2026年将有更多的电厂项目投入使用。世界银行为乌干达提供了6.38亿美元贷款,用于新增一百万居民使用电力。欧盟为乌干达提供了2450万欧元贷款用于输电线路建设。乌政府在满足本国需要的同时,也积极考虑向国外输送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