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呼吁投资基础设施领域

塔玛祖电台2月27日报道 南苏丹副总统兼基础设施集群主席塔班·邓·盖出席第二届朱巴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塔班表示,南苏丹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和农业等领域都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希望外国投资者抓住南苏丹多样化投资机会。

塔班介绍,南苏丹政府将加大道路建设力度,重点修建

一条贯穿境内、联通中非和埃塞俄比亚的道路,即帕加克(Pagak)-马蒂昂(Mathiang)-马伊武特(Maiwut)-马拉卡勒(Malakal)-马约姆(Mayom)-戈戈里尔(Gogorial)公路,这条路将把南苏丹引向吉布提和埃塞俄比亚。

塔班指出,连接埃塞俄比亚与南苏丹和乌干达,途经卡波埃塔(Kapoeta)、伊科托斯(Ikotos)和乌干达的公路是最关键的项目,亟需投资者关注。

除了道路建设,塔班表示将推进连接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和南苏丹的铁路以及新建机场、港口等。

本届经济投资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可持续发展”。该论坛由中赤道州工商会发起,结合中赤道州2040年发展愿景规划,旨在通过吸引投资,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农业和工业等产业,扩大就业,不断提升教育、金融、卫生和旅游业等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