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称苏丹冲突影响石油管道安全

祖电台2024年2月27日报道 南苏丹新闻部长马奎在朱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解决石油管道的关键问题,尤其是维修苏丹快速支援部队(RSF)和苏丹武装部队(SAF)控制区的石油管道,对南政府生存至关重要。

马奎强调,政府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石油收入是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远超过非石油收入,稳定的石油收入对南苏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马奎指出,如果石油管道得不到维修,国家财政稳定将受到威胁。非石油收入不足,仅够支付公职人员三分之一的工资,更不用说其它政府开支。

马奎指出,南苏丹石油产量下降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最初是受战争影响,后来又因洪水影响而加剧。苏丹冲突导致南苏丹生产的石油无法通过输油管道运往苏丹港,红海被封锁致使石油不能出口到国际市场。洪水期间,一些油井被淹没,至今仍未恢复,造成了目前的低产量。南政府正努力与石油公司合作,以恢复受影响的油井,但尚未取得成功。

马奎强调,在苏丹危机的大背景下,处理南苏丹石油管道问题需要谨慎,积极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RSF)和苏丹武装部队(SAF)协调,避免任何一方采取过激行动。马奎表示,南苏丹将积极考虑新建石油外输路线以及炼油厂,向全球出口精炼石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