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副总统认为增加工资加剧通货膨

祖电台2024年2月28日报道 在第二届朱巴经济论坛上,南苏丹副总统兼经济集群主席瓦尼表示,政府决定提高公务员和军队工资是目前商品价格上涨的罪魁祸首。

瓦尼称政府可能推迟实施军队和公务员加薪600%的计划。2023年9月,南议会通过2.2万亿南苏丹镑的财政年度预算,其中包括400%的增薪安排。议会承诺将在补充预算中通过600%的增薪预算。

瓦尼表示,从经济角度来看,最近公务员工资大幅增长将对市场商品价格产生负面影响。他痛斥贸易商每当公务员工资增长就提高商品价格的做法。基于目前糟糕的经济表现,经济集群不支持议会提出的600%加薪计划。鉴于财政收入不能满足公务员和军队每月增薪近8000万南苏丹镑的现状,政府应该增加石油和非石油收入,以满足工资增长和其它公共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