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总统基尔任命阿沃为第十二任财长

尼罗河邮报2024年3月16日报道 3月15日,南苏丹总统基尔发布总统令,免去巴克的财政与计划部部长职务,任命阿沃为南苏丹独立13年来的第十二任财政部长。阿沃长期在能源系统工作,曾担任石油部部长,后被任命为石油部技术顾问。

现年43岁的巴克学者出身,长期在朱巴大学教授经济学,于2023年8月就任财政部长,也是基尔任命的最年轻的部长。在任期间,巴克进行了一系列经济改革。针对南苏丹政府存在的腐败现象,巴克大力推进工资改革,清除公务员队伍中的冒领工资者,并加大对财政票据审核力度。巴克还积极推进税收改革,改革尼穆勒边境口岸税收体制,推动设立央行分支机构,并遣散非法收税人员。针对南苏丹政府提出的公务员和军人400%加薪计划,巴克表示财政困难,无力支付相关费用。

南苏丹经济基础薄弱,经济命脉主要集中在财政部、央行和石油部。南苏丹计划于今年12 月进行大选,但有迹象表明选举有可能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