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部族间冲突加剧严重伤害南苏丹平民

塔玛祖电台2024年3月18日报道 南苏丹部分地区族群间冲突激增,平民首当其冲。据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发布声明,2023 年四季度,南苏丹发生233起暴力事件,致使862 名无辜者受害(其中,406 人死亡、293 人受伤、100人被绑架、63人遭受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与上一季度相比,暴力事件数量增加了4%,受害者数量增加了35%。

声明称,社区民兵以及民防团体实施的族群间暴力占平民受害总数的86%(740 名受害者),冲突热点地区瓦拉布州的受害者人数比上一季度剧增87%,从244人增加到457人。

受暴力影响的人中,有一半以上遭遇了瓦拉布州丁卡·特威克·马亚尔迪特人和阿卜耶伊地区的丁卡·恩哥克社区之间持续的边界争端有关的报复性袭击,造成263人死亡、186人受伤。与上一季度相比,绑架受害者人数增加了54%,从65人增加到100 人,其中来自大皮博尔行政区 (GPAA) 的穆尔勒武装分子实施的小规模袭击占南苏丹所有绑架事件的43%。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团长尼古拉斯·海索姆将军表示,族群间冲突继续对南苏丹各地的社区造成巨大伤害。南苏丹特派团正在竭尽全力防止受影响地区发生暴力并建设和平,但需要国家、州和地方各级当局进行紧急干预。南苏丹特派团在过去一年中通过陆地、空中和船只进行了至少10000次维和巡逻,继续保护全国各地的平民。特派团还帮助社区团结起来,通过对话实现和解和建设和平,并积极支持政治与和平进程,包括安全和司法部门改革、宪法制定和选举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