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苏丹宣布南苏丹石油外输因战争而发生不可抗力

苏丹论坛报2024年3月19日报道 2月10日,苏丹宣布对南苏丹原油出口实施不可抗力,理由是正在进行的军事活动导致石油管道维修受限。

苏丹能源和石油部在3月16日的声明中详细描述了4号和5号泵站之间输油管道的凝堵事件。受战争影响,管道维护人员无法进入该地区,无法运送加热石油以及防止其凝固所需的柴油。当地的低温进一步增加了凝堵风险。由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RSF)在军事行动期间切断了通信网络,导致管道维护人员无法与4号泵站取得联系。

“不可抗力”是指阻碍一方履行合同的意外事件。由于战争因素,苏丹方面无法履行通过输油管网络向出口终端输送南苏丹石油的义务。军事活动给一些石油泵站的进出造成困难,而其他泵站则难以获得必要的供应品。

南苏丹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通过苏丹运往国际销售的原油所获得的收入。苏丹持续不断的战争使人们对南苏丹石油出口的可持续性感到担忧。标准普尔全球洞察公司(S&P Global Insights)报告显示,南苏丹的主要石油生产商联合公司(DPOC)因苏丹输油管道破裂而宣布了不可抗力,这使得问题进一步复杂。输油管道损坏恰逢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RSF)之间正在进行的战争。南苏丹完全依赖苏丹的基础设施,包括输油管道、炼油厂和红海的苏丹港,每天出口15万桶石油。

彭博社2月份的一份报告指出,战争严重破坏了苏丹的石油基础设施,包括关键的Al-Jaili炼油厂,进一步危及南苏丹的石油出口。南苏丹新闻部长马奎在2月份谈到了石油输送问题,一些向苏丹输送南苏丹石油的管道正在凝堵,即石油停留在管道期间产生凝固,重新启动十分困难。马奎称,即使石油输送到苏丹港,也存在其他挑战。也门胡塞叛军在红海发动的袭击可能会阻碍石油向国际市场的运输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