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货币大幅贬值物价飞涨

塔马祖电台2024年3月26日消息 南苏丹首都朱巴的商贩对南苏丹镑兑美元快速贬值表示沮丧,称货币贬值导致商品价格飞涨。据悉,上周末1美元央行的挂牌价为1800 南苏丹镑,而在黑市的交易价格为2000南苏丹镑。

朱马是朱巴风俗市场商会主席,他呼吁政府解决美元不断走强的问题。他说,市场上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因美元而高涨,50公斤白糖从8万南苏丹镑元涨到了10.5万镑,25公斤白糖从4万南苏丹镑涨到了4.7万镑,50公斤红糖从6万南苏丹镑涨到了8.8 万镑。白玉米粉从3万南苏丹镑提高到5万镑,而50斤优质玉米粉售价为4.5万镑。一桶水售价之前是1000镑,现在已涨至2500镑。

朱马认为,上述所有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成本上升和高额税收,他呼吁政府取消道路上的征税点,这样商贩只需在尼穆勒交税而不用在道路上支付更多费用。

由于国内商品产量低,南苏丹主要依赖进口。当地商贩用美元从邻国购买商品,而销售时以南苏丹镑计价。如果南苏丹镑贬值,肉类和蔬菜等几乎所有商品价格都会大幅上涨。当地居民痛心地说,物价变得如此昂贵,许多家庭一天都吃不起一顿饭,老年人可以不吃饭,但孩子们受苦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