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央行行长呼吁大力发展农业,摆脱石油依赖

视野电台2024年3月26日报道 南苏丹央行行长阿利克在央行尼穆勒分行开业仪式表示,南苏丹石油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90%以上,受战争影响,目前苏丹境内输油管道尚未修复。由于石油收入锐减,导致南苏丹镑兑美元大幅贬值,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为应对粮食危机,南苏丹贸易与工业部已经在朱巴开设了六家出售玉米的价格补贴商品,下一步将向全国推广补贴食品商店,以确保民众能以便宜的价格购买到粮食。

阿利克表示,为摆脱石油依赖,南苏丹要实现经济多样化和税收多元化。实现经济多样化的基础是大力发展农业,南苏丹耕地广阔、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发展农业的比较优势。南苏丹目前有超过95%的人口以农业、畜牧业和渔业为生,由于部族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国内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阿利克表示,政府短期的粮食价格补贴举措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要大力发展农业,采购农机具及设备支持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