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商情与信息

来源: 类型:

南苏丹限制向苏丹出基本物资

苏丹论坛报2024年3月26 日消息 南苏丹以国内物资短缺和价格上涨为由,限制向邻国苏丹出口必需品,此举正值两国努力应对经济挑战之际。

南苏丹贸易和工业部长安纽昂强调,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稳定国内食品价格。他解释说,出口限制是确保国内基本供应的常见策略。“我们理解贸易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经济困难时期。然而,就像俄罗斯去年的小麦出口禁令一样,这项措施对于解决我们自己的粮食安全问题也是必要的。”

苏丹持续不断的冲突破坏了国内贸易和生产,尤其是在达尔富尔地区,这增加了苏丹对人道主义援助和南苏丹等邻国基本供应的依赖。值得注意的是,南苏丹一直向逃离冲突的难民开放,并为人道主义物资的运送提供便利。

不过,南苏丹也从苏丹进口商品。这位部长担忧出口苏丹的商品可能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此,禁止商品出口苏丹将导致两国边境地区商品进一步短缺。

有报道称,南苏丹政府在边境拦截了运往达尔富尔的食品和燃料卡车,南苏丹北加扎勒河州官员称,这些限制措施针对的是特定货物,而不是完全关闭边境。这位官员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我们境内物资匮乏和价格高昂的问题,并不是要阻止苏丹特定地区的物资供应。

当地分析人士承认达尔富尔和西科尔多凡州对南苏丹物资的依赖。虽然限制措施不包括人道主义援助,但一些专家警告说,这可能会对经济和安全造成影响。

在此之前,苏丹以涉及准军事部队事件为由,于2024年2月宣布石油外输运营不可抗力。石油传输中断引发对南苏丹紧张局势升级和阻碍2018年苏丹和平协议落实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