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中南合作

来源: 类型:

南苏丹政府为第五批中国援南医疗队举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2018年5月4日,南苏丹卫生部为即将离任的第五批中国援南医疗队举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刘晓东,南内阁事务部长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代理部长罗姆洛,卫生部长库克、次长马库尔,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安徽省卫计委、南苏丹朱巴教学医院代表,中国第五、六批援南医疗队全体队员等50余人参加。

刘晓东临时代办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南使馆和何向东大使热烈祝贺第五批中国援南医疗队出色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南医疗任务。他表示,第五批中国援南医疗队克服战乱、疾病等困难,以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的态度为南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切实践行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得到南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誉,为增进中南友谊作出重要贡献。他希望第六批援南医疗队继续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帮助南苏丹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中南友好谱写新的篇章。公共卫生合作是中南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以今年九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继续帮助南方加强医疗卫生等领域能力建设,为南苏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罗姆洛部长和库克部长代表南政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多个领域向南方提供的慷慨援助和坚定支持,希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借鉴中方治国理政成功经验,不断拓展中南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SSBC)、《黎明报》等多家当地主要媒体及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等中方媒体全程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