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中南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次在南苏丹合作开展儿童营养食品项目

  近期,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支持,帮助南苏丹受新冠疫情和沙漠蝗灾影响的儿童改善营养状况。2月15日,向南苏丹儿童捐赠治疗性营养食品交接仪式在朱巴联合国儿基会仓库举行。华宁大使、联合国儿基会驻南临时代表安德莉亚·苏蕾(Andrea Suley)出席仪式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等参加仪式。

                   

 华大使表示,多年来,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包括儿童营养严重不良在内的南苏丹人道主义危机,通过双多边渠道向南苏丹提供多批人道主义援助。他指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并积极践行多边主义。习近平主席去年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强调,国际社会应坚持合作共赢,重申对多边主义的承诺,并宣布了一系列重大倡议和举措。中方已先后与多个联合国机构合作在南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此次中方与联合国儿基会首个在南直接合作项目将有助于缓解南儿童营养严重缺乏问题,帮助许多急待救助的南家庭度过难关。相信联合国儿基会将以专业精神和负责态度实施好这一项目。

               

 苏蕾感谢中国为联合国儿基会南苏丹儿童营养食品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她强调,中国捐赠的治疗性营养食品将拯救生命,给危机中的南儿童带来希望。南儿童深受营养严重不良之苦,迫切需要食物和营养品。联合国儿基会将更加重视对儿童营养不良问题的预防工作,加强与南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合作。希望更多国际伙伴和中国一道为南苏丹人道主义项目提供支持。

               

 受战乱、疫情和各种自然灾害影响,当前南儿童面临严峻的粮食和营养危机,今年约有31万多名南儿童遭受严重营养不良。

               

 交接仪式后,华宁大使和苏蕾临时代表共同接受媒体采访。

               

 南苏丹广播电台、朱巴观察家报以及新华社等中外媒体报道了交接仪式。仪式后,中国捐赠的物资随即装车运往南苏丹博尔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