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首页>中南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向南苏丹朱巴教学医院捐赠药品和器械

    中国向南苏丹朱巴教学医院捐赠药品和器械捐赠证书签字仪式近日在朱巴教学医院举行,中国(安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队长吴怀国和南朱巴教学医院代理院长帕温分别代表中南双方在捐赠证书上签字,朱巴教学医院办公室主任马科尔参加仪式。

帕温代理院长向中国捐赠药械的善举和长期以来对朱巴教学医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朱巴教学医院始终把南苏丹人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南政府各项要求,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部署相关工作。她表示,朱巴教学医院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友好关系,希望将来在临床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吴怀国队长表示,此次药械捐赠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苏丹人民的友好情谊,也体现了中国援南医疗队的责任担当。吴回顾了中国援南医疗队对朱巴教学医院近八年的援助历程,与南方探讨推进中南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期待朱巴教学医院在中方的帮助下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捐赠药品和器械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采购,涵盖各个科室常用药品、手术室常用耗材以及朱巴教学医院急需的移动C形臂高频X射线机和手术升降平车等设备。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相关具体合作和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